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双玄】所谓情劫 1

【双玄】所谓情劫

主CP:贺玄x师青玄

副CP:花怜、权引(之后会有单独的一本)

 如果确定没有什么不适我就要开始我的表演了~~~ 

前情提要

楔子   

1

师青玄就这样颓废的趴在地上,他甚至想就这么死了算了,一了百了,什么都不用在意。然而想想这是哥哥拼了性命为自己保下的一条命,明仪,不现在应该称之为黑水或者贺玄的那个人,也没有改变自己的命格,难道真的不能再努力一把吗?
师青玄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看看身上天锻做的道袍觉得纵然是有些破和泥土,也还能当出些钱财。毕竟现在的他纵然还是神仙的不死不老之身,却也因没有法力需要一日三餐照顾温饱。
然而师青玄还是太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他甚至忘了自己原本的命格也至少是个大富大贵的命格。而自己自10岁之后,便和兄长师无渡一起修炼,只是在人世间活下去的方法,他还真的一点儿都没有学到。
第二天,师青玄用自己身上的仙衣道袍,当了些钱财买了件粗布麻衣,穿在身上。即使不舒服也尚且可以保暖,而且很结实。但是这钱总有花完的时候。即使他再不是人间烟火也是知道的。可是师青玄并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挣钱至少他还没有在自己所熟识的技能中。了解到什么可以养活自己的办法。
不过好歹近几日是不至于饿肚子了。至于修炼,皇城纵然是龙气最盛的地方,却并非灵气最盛的修炼圣地。而他现在也无法得知,这皇城附近哪里更加适合修炼。也就迫不得已只能暂时找个破旧的庙宇住了下来。
住下之后才发现这庙宇中多半是无家可归,颠沛流离的人所聚集的地方,而三两的人群当中就有一些体弱多病或是手不能提的人。他们大多的生存方法都是每天去人流密集的街道套鞋,吃的或是看看有哪家酒楼有剩下的吃时愿意给他们。
可是师青玄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苦,看着便宜简陋的食物,师青玄努力的吞咽着,同时就着河边打来的喝水努力的吃着,毕竟如果不吃进去那么就会挨饿。
至于现在已经法力神识全无的师青玄,是绝对不可能发现站在破庙上的贺玄的,当然会即使师青玄的法力还在,贺玄也有办法让他发现不了自己。不过连贺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走着走着就现在了皇城的门口,而当他走进皇城之后,直接抬手找寻起了师青玄的所在。看着努力让自己活下去的师青玄,贺玄并没有准备落井下石。
当然贺玄也不会帮他,只不过是默默的注视而已。看起来贺玄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时间,毕竟因为黑水沉舟的命格和脾气,很少会有妖魔鬼怪想要依附于他。同样因为黑水鬼蜮的原因所以贺玄并没有什么收入,他不像花城拥有黑市,也不想戚容那样作威作福,他也不稀罕吃人肉,贺玄吃的大多是鬼怪,而且水鬼居多。
一边看着师青玄吃着锅里看不出是什么的晚饭,贺玄也觉得自己也有些饿了,随后走到护城河边,抓起了一只水鬼咬在了嘴里。
前半夜贺玄坐在屋顶努力的消化肚子里的水鬼,没想到他意外的看到了师青玄走到出了破庙,往后面的山上走去。贺玄好奇心发作也跟了上去。
远远的贺玄感觉到了前面有水声,大概知道师青玄想要做什么,三步两步就走到了那水池旁边,一把把水里的水鬼都攥在了手里。贺玄刚刚带着水鬼隐藏在草丛里,师青玄就走到了,贺玄赶紧背对着师青玄吃了起来。没想到的是听着身后的水声,贺玄莫名的烦躁了起来,而他还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至于师青玄并不知道贺玄的存在,他迅速的洗完澡,一边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一边盘腿坐在了水潭边的高处。原来这里不仅可以洗澡,而且还是这附近难得的灵气聚集适合修炼的地方。师青玄居然抓紧晚上的时间进行修炼,虽然效果没有那么好,但是聊胜于无。
看着还算有上进心的师青玄,贺玄不自知的勾起了嘴角,随后转身随手抓住了几个想要靠近的小鬼,塞进了嘴里。

就这样即使不想承认,贺玄还是陪着师青玄呆坐了一晚,直到天明。 

评论 ( 2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