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双玄】所谓情劫 3

【双玄】所谓情劫

主CP:贺玄x师青玄

副CP:花怜、权引(之后会有单独的一本)

 如果确定没有什么不适我就要开始我的表演了~~~ 

前情提要

楔子      

然而当几个月后,贺玄兴冲冲的去找师青玄的时候,眼前的景象竟然让他不敢相信。
贺玄隐藏了神身影,站在破庙门口,打开了所有的灵试,想要分辨出这些人中哪个是师青玄,即使师青玄现在大概跟乞丐没有什么区别。然而他没有找到,没有任何一个灵魂,散发着师青玄的神识。直到他听到身后响起了一声尴尬的笑声。
“老疯,怎么你又去水潭边修炼了?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执着。”
“是啊,我原本就是神仙当然要去修炼了。走了走了。”
听到师青玄的声音贺玄明显一愣,随后贺玄转过身去,原本还在想能否看到师青玄的笑脸和脸上梨涡,没想到的是他看到的确是一个一瘸一拐的背影,和明显有些变型且无力的垂在身侧的一条手臂,随着师青玄的行动不规则的晃动着。
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这样,自己走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所有的疑问都被贺玄放在了肚子里,三步两步贺玄就走到了师青玄的身边。就这样默默的跟在师青玄的身旁,没有想要告诉他的想法。
走着走着,师青玄居然莫名的笑了起来,随后有些微微自嘲的说了起来:“我真是痴人说梦啊,明兄…贺玄怎么回来看我,可是我分明是感觉到了这几个月消失的气息又回来了,我一定是疯了,他…他怎么会来看我…不来落井下石我就应该烧高香了。”
这时贺玄非常想显出身形,告诉师青玄自己是会来的。自己不是来落井下石的,但是贺玄不敢,毕竟没有他的报复,可能师青玄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但那时他又怎么知道师青玄对于他来说到底算什么。贺玄就这样跟在师青玄身后,抓住那些在路上想要靠近师青玄的鬼怪直接吃掉,等到二人走到水潭边,贺玄主动的坐在水池边给师青玄护法。
说道师青玄身上的伤,可以说是跟贺玄有关系,却又不能真的怪他。
那日师青玄睡醒,觉得自己的小布包沉了不少,便看了一下,发现布包里有几个成色还算可以的珍珠,就想着当掉还可以撑很久,却没想到的是就这几颗平时他根本看不上眼的珍珠,却给师青玄惹来了大麻烦。
原来师青玄看口袋的时候,身边就有人已经醒了,但是奈何这里人多,师青玄有钱的时候也都会照顾大家,所以大多数人跟师青玄的关系都不错。
至于师青玄看着这些珍珠并没有在意具体是怎么来的,反倒是考虑起了,给大家都准备一些什么吃的,毕竟大家也都好多天没见到荤腥了。
这么想着师青玄叫了两个关系还行的乞丐,准备去拿手里的碎银子先给大家弄点儿肉回来。
这么一边考虑着,三个人走到了平时常来的小酒肆。庙里的乞丐,如果能攒下来钱,大多是选择来这里要碗肉汤,如果钱多还可以要块儿肉。虽然这个小店桌子上都是油渍,碗是不是刷干净了也不一定,但是已经落魄至此,还有什么可穷讲究的,填饱肚子要紧啊。
师青玄坐在小店油腻腻的板凳上,让小二拿五斤炖好的猪肉还有,拿了半桶的肉汤,最后又让小二准备了100个菜团子,准备带回去分给众人。至于他们几个则是一人要了一碗肉汤,半斤炖肉,两个菜团子,吃了起来,毕竟是难得的一顿饱饭。
然而让师青玄没有想到的变故,已经开始酝酿起了它的风暴。原来早晨那个醒着的乞丐,并没有放弃抢钱的念头。只不过那个乞丐觉得跟其他的乞丐合作,胜算不大,也猜到了按照师青玄的个性一定会给的乞丐买些吃的,毕竟大家过的都并不怎么样。
这个乞丐就告诉了店家,师青玄身上有值钱的东西,让店家为难他一下,让他把东西拿出来。至于店家也是个被猪油蒙了心的人,平时给乞丐的肉汤就经常缺斤短两,給乞丐们的炖肉也都是最差的,却会多要钱,然而作为唯一一个肯让乞丐进门的酒肆,还是没有被乞丐们一窝端了的。
吃完的师青玄,站起来走到前台,想看看肉汤和肉准备的怎么样了,准备结账。
没想到的是老板直接开口了:“这次总共是20两银子,结账结账。”老板的语气很不耐烦。
“老板之前都没有这么贵啊?”其实师青玄来之前是预料到老板会加钱的,但是没想到会要这么多,而且自己手里的碎银子恰巧没有这么多了。
“掌柜的,便宜点儿呗,我这儿银子稍微差了点儿。”师青玄知道掌柜的不会让自己出去取银子,更不会便宜,但是他还是问了出来,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希望。
“说多少就是多少,没得商量。”说完掌柜的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师青玄:“还是说你是故意来吃白食的。”一边说着隔着柜台,抬手就推了一把师青玄。
师青玄往后踉跄了几步,最终扶了一下桌子稳住了身体,然而因为身上的衣服破口参差不齐,这么一晃之下,怀里的钱袋顺着衣服的破口掉了出来掉在了地上,师青玄迅速弯下腰准备拿起口袋,却不想站在他身边的店小二完全不在意会不会伤到他,直接一脚踩在了钱袋上面,同时鞋底还擦过了师青玄的手背,留下了重重的红痕。
随后小二拿起了钱袋掂了掂,扔给了掌柜的,掌柜的一看,可开心了,里面除了十几两的碎银子和铜钱,还有5颗成色不错的珍珠。
“还说没钱这都是什么?不想给钱就直说。”掌柜的掂着口袋明显没有还给师青玄的打算。
“我没有不想给,只不过本来就不富裕你拿了想要的就把口袋还给我吧。”师青玄大概知道自己今天拿出钱袋的时候被人惦记了,不然老板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抢他的钱袋。
“还给你,你是不是想多了,既然你不愿意给那我就都留下好了。”一边说着,掌柜的一边不耐烦的让手下人打发他们出去。
“快走吧,好歹吃的你们可以哪走,还不谢谢我们掌柜的。”小二一边吧人往外推,一边把师青玄点的吃的放在了院子里的桌子上。
“你们这样是会遭报应的。”做惯了神仙,师青玄相信“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就如同他现在这样。
“报应,那就劈死我啊。”说完掌柜的转头就想进门,却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又转身回来说道:“这么多珍珠,你是怎么弄来的,不会是偷的吧?”
“我没有,我…”
“别告诉我是要饭时别人施舍的,这我可不信,我记得你长得还不错,不会是去卖了吧?”
“你说什么?”原本师青玄说忍了算了,然而听到好一句话,师青玄已经忍无可忍了,原本就处在崩溃边缘的他,冲了上去,并不在意是不是打得过,只是一味地发泄,或许是因为掌柜的刚才的话,又或许是因为哥哥的死。
“给我打他。”看师青玄不停手,掌柜的也不心慈手软带着人冲着师青玄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那两个跟师青玄一起来的乞丐,看情况不好,一个比较能打的一个留下来帮师青玄,而另外一个也是跑回庙里叫人。
大概一炷香的时间之后,师青玄已经晕了过去,另外一个人也挂了彩,不过或许是当乞丐的时间长也还好,但是师青玄的情况明显要更惨一些。
师青玄的面色惨白,倒在了地上,掌柜的还不忘上去再踹两脚。
不过好在庙里的乞丐马上就到了,随后一个年纪稍微大一些的老者,看了看躺在地上师青玄,明显扭曲的一条腿和胳膊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果不其然,师青玄的胳膊和腿分别被打折了一条,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然而三个多月的时间,师青玄不自己挣钱又有谁能去养活他。师青玄也就只能拖着受伤的腿外出挣钱,哪怕是要饭也好,总不能饿死。也就是因为这样落下了残疾,至于胳膊也是一直没有长好,就这样垂拉在身侧。
整个事情的过程,贺玄没敢从师青玄的记忆中窥探,反而是搜索了整个破庙里乞丐的记忆拼凑出的过程。即使如此,贺玄也仿佛能感受到师青玄当时的痛,然而这是他才发现这并不是他想看到的,什么之前那些飘忽不定的都不存在了,只有心疼。
知道了整个过程的贺玄果断的解决了那个酒家,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一个绝境鬼王居然做起了厨子而且厨艺还不错,就是店里时不时的食材短缺也不知道是不是贺玄的老毛病又犯了。
至于师青玄也有些纠结,本来他吃的就不多,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老板给他的东西都非常的多,他只能分给别人。

~~~~~~~~~~~~~~~~~~~~~~~~~~~~~~~~~~~~~~~~~~~~

我要去cp两天,要是我能写完,我就发,要是我忘了,请不要打我23333

评论 ( 2 )
热度 ( 98 )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