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欺骗》第一章 对角巷​[汤姆 里德尔/阿布拉克萨斯 马尔福]

说明   

~~~~~~~~~~~~~~~~~~~~~~~~~~~~~~~~~~~~~~~~~~~~

第一章 对角巷

等到Dumbledore走后,孤儿院的孩子们都有些好奇的现在门口,想看看这个奇怪的人为什么还会有人来看他。
    然而对于Tom来说这些都不重要了,在他看来Dumbledore的出现,就是为了让他知道他是与众不同的,同时又是高人一等的。
    Tom随意的把钱袋放在身边,随后打开了Dumbledore交给自己录取通知书,打开之后第一张是一张客套的欢迎说辞,Tom根本没有看就直接揉成了纸团碰到了地上了。
    除了需要准备的内容其他的对于Tom来说根本没有任何实质的帮助。随后Tom看到了新生的准备须知。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制服]一年级新生需要:
1.三套素面工作袍(黑色)
2.一顶日间戴的素面尖顶帽(黑色)
3。一双防护手套(龙皮或同类材料制作)
4.一件冬用斗篷(黑色,银扣)
请注意:学生全部服装均须缀有姓名标牌
[课本]全部学生均需准备下列图书:
《标准咒语,初级》,米兰达·戈沙克著
《魔法史》,巴希达·巴沙特著
《魔法理论》,阿德贝·沃夫林著
《初学变形指南》,埃默瑞·斯威奇著
《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菲利·达斯波尔著
《魔法药剂与药水》。阿森·尼吉格著
《怪兽及其产地》,纽特斯·卡曼著
《黑暗力量:自卫指南》,昆丁特·林布著
[其他装备]
一支魔杖
一只大锅(锡制,标准尺寸2号)
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药瓶
一架望远镜
一台黄铜天平
学生可携带一只猫头鹰或一只猫或一只蟾蜍。
在此特别提请家长注意,一年级新生不准自带飞天扫帚。
    

看着单子上的内容,其实Tom是有些不知所以,同时还有些拒绝的,毕竟无论是猫头鹰还是猫又或者是蟾蜍他都不喜欢。同样的为了不让自己用别人用过的旧书,Tom觉得自己需要想一想办法。
    母亲早就死了,至于那个不会魔法的父亲,Tom权当他死了,这时Tom想到了那个自己素未谋面的所谓的舅舅或许等到时机成熟了自己可以回去找他。
    至少在Tom的想法里,自己本应该得到更好的照顾,同时自己应该得到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生活在孤儿院,被当成疯子,用着学校的奖学金度日。
    就这样Tom开始考虑,自己外出去对角巷的线路以及方法,毕竟Tom得知自己是巫师之后,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然而Tom并没有过多的英镑让他可以在伦敦乘坐地铁或者公交,Tom只能走着去到Dumbledore曾经对他提到的破斧头酒吧。
    还好Tom所在的孤儿院距离破斧头酒吧并不是很远,大概Tom步行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就这样Tom穿过大街小巷,经过书店、唱片店、汉堡专卖店、电影院,就是找不到一家看似总有魔法的店铺。这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街道,最终Tom得出了结论,这里挤满了普通人。在Tom看来,普通人都应该被他踩在脚下。
    Tom并不知道破斧头酒吧具体什么样子,又是如何连接到魔法世界的Tom都不得而知,然而在他看来充满探索的世界才是让人期待的。
    虽然一切看起来都太离奇了,但是Tom还是愿意相信的。就在这时Tom抬头看到Dumbledore跟他说的破斧头酒吧,一个听说很有名的地方。
    从外表看这是一家肮脏的狭小酒吧,Tom差点儿就要走过了,很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它。周围匆忙过往的人们连看也不看它一眼。他们的目光只落在一边的一家大书店和另一边的一家唱片店上。他们好像根本看不见破釜头酒吧。
    来不及让Tom犹豫,破斧头酒吧的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几个拿着魔杖的人,站在门里面应该是准备召唤什么,看到Tom的同时愣了一下。
    “你是新生吗?”有人率先开口。
    Tom点了点头并没准备开口回答。
    几个人让开了一条路,让Tom可以顺利的进入酒吧。
    作为一个出名的地方,这里实在是太黑太脏了,这是Tom进入破斧头酒吧之后的第一个想法。随后他看到几个老太婆坐在屋角里拿着小杯喝酒,其中一个正在抽一杆长烟袋。一个戴大礼帽的小男人正在跟一个头发几乎脱光、长得像瘪胡桃似的酒吧老板聊天。
    Tom进入酒吧之后,并没有什么人在意他,只有少数的人因为进来了陌生人而稍微抬头,Tom也并不在意,径直走向了吧台的方向。
    “孩子,你需要点儿什么?”酒吧的老板Tom的目光越过吧台看向Tom。
    “你好,我想去对角巷请问怎么走?我是今年霍格沃斯的新生。”Tom并不在意跟他搭话的人是谁,只要能够达成他的目的就行。
    “你跟我来。”得知Tom的需要之后,老板就领着他穿过吧台,来到四面有围墙的小天井。这里除了一只垃圾桶和一些杂草,此外什么也没有。
    “往上数三块,再往横里数两块,点击这里,看明白了吗?”老板做动作的同时,还不忘询问Tom是否明白。随即他用手在墙上轻轻敲了三下。他敲过的那块砖抖动起来,开始移动,中间的地方出现一个小洞,洞口越变越大,不多时他们面前就出现了一条足以让Tom通过的宽阔的拱道,通向一条蜿蜒曲折、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砌的街道。
    “欢迎来到魔法世界,欢迎你来到对角巷。”老板非常友好的跟Tom说到。
    “谢谢。”随后Tom走了进去,努力的让自己表现的不要那么惊讶,他独自沿拱道走去,Tom侧身回头一看,只见拱道一下子变窄了,然后又变成了原来坚实的墙壁。
    这就是魔法世界,这就是对角巷,Tom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真的与众不同。
    随后Tom想到了自己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他决定先去长袍店,在他看来长袍可能是比较费事的一向准备工作,毕竟在他的理解里普通人做一件衣服也要至少半天的时间。
    当Tom在喧闹的街道里找到一个叫做摩金夫人的长袍店的地方,Tom觉得应该就是这里了,他率先推门走了进去。
    因为时间还早的原因店里的人还相当的少,除了Tom店里只有一个胖胖的妇人可以和一个拥有着铂金色微卷长发的少年,少年背对着Tom站在凳子上,等着尺子为他量好尺寸。
    而Tom率先看到的是那头金发,和一个纤细的背影,即使是在孤儿院长大,Tom也能看出那个少年所穿着的面料过分的昂贵。当然在Tom看来他更希望可以看到少年的面容,毕竟即使厌恶,Tom也不得不承认他的老爹给他生了一副好皮囊,而他不希望与长相平庸的人认识。
    大约一刻钟之后,尺子终于从少年的身上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与此同时少年也从矮脚椅上下来,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长袍,就转过了身。
    随后Tom看到了一双浅蓝色的眼睛,和一副精致的过分的面容,让Tom除了美再也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以至于Tom清醒过来的时候,那个少年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Tom迅速的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并主动开口道:“你好,我叫做Tom,TomMarvolo Riddle,请问我可以有幸认识阁下吗?”说的有些死板,但是这基本上算是Tom所知道的最礼貌的问候了。
    看着主动问好的Tom,少年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友好,“你好,你是来自麻瓜,嗯是开始普通人世界的巫师吗?我叫做Abraxas,Abraxas Malfoy。”
    两人只是简单的交换了名字,在Tom想要继续跟Abraxas说着什么的时候,Abraxas率先开口了:“我可能要去找我的父母了,他们可能已经选好了給哥哥的礼物,我要去跟他们一起吃些甜点,你要一起吗?”
    Tom有些无奈的举起了手里的钱袋晃了晃,随后对Abraxas说到:“虽然我也很想跟你一起,但是马尔福先生,你也知道我来自麻瓜的世界,我手里的金加隆都是由霍格沃兹提供的,并没有多余的让我可以随意挥霍,所以很抱歉…”
    “虽然我不应该打断你的说话,不过我还是想说你可以叫我的名字Abraxas,同时我也可以请你一起去喝下午茶,显然你并不知道马尔福家在巫师界多么的富有,不过可能等到你入学之后,你就会知道了,至于其他的你可以慢慢体会。所以现在你的决定是?”Abraxas说完自己的意见之后,看向Tom等着他的回答。
    “非常感谢你的邀请,Abraxas,不过你可以稍等我一下吗?我还没有量长袍的尺寸。”作为一个想跟Abraxas结交的年轻人,Tom努力的让自己表现得得体,即使自己的衣着并不怎么适合。
    “Tom,其实我可以稍微帮助你一下的,摩金夫人以后Tom在长袍店定做的所有的衣服都算在我的账上就可以了,麻烦了。”

听到Abraxas的话之后,摩金夫人随后点了点头。
    “Abraxas,不用的,即使我并没有任何的收入也没有必要…”Tom激动的说着,即使没有钱,Tom也并不希望这是施舍,他希望得到的是真正的友谊。
    “Tom,就在刚才我转头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是命中注定的遇到了你,我觉得我们可能很早就认识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这种感觉,所以算我的示好,可以接受吗?”Abraxas再一次的打断了Tom的话,并且说出了刚才自己心里的感受。
    “那么谢谢你,我也有着同样的感受,同时希望这份份友谊长久不变。”Tom接受了,因为并不是Abraxas一个有这种想感觉,当Abraxas转身的时候,Tom还以为自己看到了天使。
    两个人的友谊大约就是从这是开始的,随后Tom跟随着Abraxas一起来到了甜品店,两人坐了大约只有几分钟的时间,Abraxas就跟父亲Fernando申请陪Tom去购买学习用品,当然Fernando和Michelle从来都是无所谓这些事情的,也就欣然的同意了。
    就这样Tom和Abraxas一起走在对角巷里,直到临近午饭的时间。
    “Tom我只能陪你这么久了,再不回去我觉得我的零花钱可能会被乐扣了。”Abraxas有些依依不舍的说着。
    “没关系的,我已经很开心了,谢谢你Abraxas,你是我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那么,Tom学校见?”
    “学校见,Abraxas。”
    就这样两人还是道别了,却没想到自此以后两人的命运齿轮开始共同的转动。

 

~~~~~~~~~~~~~~~~~~~~~~~~~~~~~~~~~~~~~~~~~~~~

写完,发完~~~

安心去吃饭~~~

ps:说明一下,关于阿布的两个家长的名字,直接用的光里的名字,其实时间是一样的,顺便如果有需要是会让部长和小可爱串场的。

吃我安利啊!!!

评论 ( 2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