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曹丕x司马懿【落花时节】

曹丕x司马懿【落花时节】
一、
    烟雨纷纷,时间正值春雨或多或少倾洒的时节,司马懿正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细雨。
    前两天承蒙司马懿所在地的郡中看得起,推举他为计掾,原本司马懿觉得这个职位尚可,同时也不会锋芒毕露,正准备去感谢郡中大人。
    却不想时任司空的曹操,听到上报来的司马懿的名声之后,想要招他入府,在曹府任职。司马懿装病躲去。等曹操全然信了之后,这场春雨来的也正是时候。在司马懿看来正好清洗自己家院中官场的污秽。
    然而让司马懿没有想到的是,他这次的拒绝,却让他跟自己未来一生的挚爱整整错过了七年的时光,即使如此也只不过是让两人的相遇推迟,但是并不会使两人擦肩而过。
    建安十三年,司马懿已避无可避,此时曹操时任丞相之位,强制司马懿入朝为官,任文学掾。
    初入京城时,司马懿被安排在曹府暂住,当时正值春花烂漫的时节,司马懿入府之时正巧碰到了恰巧无事的曹丕。
    在司马懿眼中看来,春花烂漫处正巧佳人回眸,可谓妙也。不知怎得,只此一眼,司马懿便再也移不开眼了。
    “你是何人?”看着不远处,盯着自己目不转睛的人,曹丕想让来人从自己身上感觉到不怒自威,但定眼看去却发现来人长得又让自己无从发怒,仿佛…仿佛自己初见甄姬之时,那般惊艳。
    听到眼前之人质问自己,看那人长得眉目清秀,眉宇之间却又有三分与曹操相似,便猜出了七八分。
    司马懿拱手道:“在下司马懿,字仲达,承蒙曹丞相提携,任文学掾之职。”
    听了司马懿的话曹丕明显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父亲准备提拔的人会这么年轻,或者说看上去很是英俊。
    “在下曹丕,字子桓。父相可是安排你住在府中?”曹丕觉得司马懿此人或许可以深交,至少在目前大哥死后自己并不是父亲所想的传位的第一人选之后,自己正可谓是并无半点胜算。
    “原来是二公子,是在下刚才僭越了,还望二公子不要计较。”说着司马懿又是作揖致歉,然而心想的却是如何才能得到曹丕的认可,进而得到曹丕的心。
    “无妨,不知我可否有幸,邀司马先生与我同赏着园中的春花。”曹丕率先发出邀请,司马懿走近之后,曹丕更坚定了要把司马懿收为己用的想法,大约是飞花之间乱花迷眼,曹丕竟觉得这人美得仿佛不似人间该有的美。
    曹丕这么想着,可他又怎知 司马懿也有着同样的想法。
    两人就这样抱着相同的想法,走到了一处,同赏春花,自此以后无论何时何地,每年春花烂漫的时节,司马懿都会陪曹丕同赏春花,直至曹丕魂归黄土。

二、
    自两人初见之后,曹丕经常去寻司马懿,两人几面之后,已用各自的字相互称呼。
    让曹丕没有想到的是曹操突如其来的质问:“子桓,为父问你一事。”
    “父相请讲,子桓知无不言。”曹丕底首而立。
    “子桓觉得司马懿如何?”
    “子桓认为,仲达作为辅臣,尚无不可。同时仲达也有很多远见,可以采纳,并且…”曹丕挑选着曹操可能会认同的词语,说着对于司马懿的评价。
    “可在9为父看来,司马懿有雄豪志,同时又有狼顾之相,为父认为他早晚会对你造成威胁,不如稳固地位之后,尽早除之。”曹操率先打断了曹丕的话,他担心这个还有些优柔的儿子,被司马懿左右。
    “请父相相信我,定可以让仲达为我所用,仲达也绝不会复我。”曹丕这大概是第一次在曹操面前如此的坚定,或者说这是曹丕第一次忤逆曹操的意思。
    “你自己看着办吧。”听了曹丕的话,曹操有些不太明白,不懂司马懿是如何说服曹丕的。说罢曹操也不再理会曹丕。
    看着曹操不再理会自己,曹丕也就告退,准备去找司马懿,告诫他最近的行事作风。
    走到司马府的时候,曹丕从来不用通传,每次都是直接走进府中,门卫早就习惯了,司马懿也都是由着曹丕的性子来。
    看到走进来的曹丕,坐在书桌前的司马懿率先开口:“不知子桓这是怎么了,来的如此匆忙。”说着司马懿放下了手中的笔,抬头看向曹丕。
    “仲达,你最近帮我做事可能太过锋芒毕露了,是我没有考虑周全,之后做事麻烦你稍微收敛一些吧,还有司马大人都不给我杯茶喝?”
    坐定之后,就开始如同珠连炮一样说话的曹丕,也没給司马懿吩咐下人的机会,就开始了打趣质问。
    “子桓来的太快,我尚且没有时间吩咐,不知子桓可会嫌弃我桌上已经喝过的茶?”司马懿说着,向曹丕递出了自己桌上的茶杯。
    曹丕也不在意这茶是不是司马懿真的曾经喝过,就直接对着饮了几口。司马懿看着曹丕孩子气的行为但笑不语。
    只是曹丕从不曾知道,自己闯进去的时候,司马懿的书桌上是一副正画到一半的自己的画像。
    且不说朝堂之上,两人私下便都是如此相处的。两人都不觉得这样有何不妥,至于下人也并不会说什么。
    直至建安二十二年,曹丕被封为魏王太子的同时,司马懿同时升任太子中庶子,继续辅佐曹丕。
    让司马懿没有想到的是,曹丕在夺嫡之后,居然向曹操告假几日,仅带着司马懿,两人两骑去到了首阳山。
    司马懿就这样跟着曹丕,看着山下的风景,不尽感慨道:“子桓,这里的风景甚好,如果可以在此了却残生,也不为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啊。”
    “仲达之话,深得我心,我一直想带仲达来这里看看,我想百年之后可否安葬于此处,不知仲达可否也在百年之后,愿继续陪在我身边。”这大概是曹丕此生说过的最大胆的一句话。
    “子桓若是不嫌弃,仲达毕竟追随身旁,决不食言。不过仲达也希望子桓可以答应自己,若仲达不幸先走一步,望子桓可以将我放在身边,等子桓百年之后你我再魂归一处。”说着司马懿转头看向了曹丕。
    曹丕并没有回答司马懿的问题,而是低头吻住了司马懿的唇,这一吻也注定了两人百年之后,生死相伴。

三、
    然而让司马懿的没有想到的是曹丕自从延康元年继位,直至同年十一月,曹丕登帝位,改年号为黄初,都不曾与自己相见。
    直至曹丕登基之后,任命司马懿为尚书之时,才在登基之后第一次单独召见司马懿。
    “臣司马懿参见陛下。”司马懿毕恭毕敬,毕竟伴君如伴虎。
    “爱卿平身。仲达再也不会唤朕子桓了,朕还是怀念那时的日子。”曹丕不尽感慨。
    “陛下,臣不敢逾越。”司马懿自始至终都未曾抬头看向曹丕。
    自然也不会看到曹丕眼中的留恋,与不舍。同样的曹丕也觉得自己不该留恋于此,便也不再奢求什么。
    两人自此以后除去君臣之意,再无任何逾越,直至曹丕感觉身体再也不似当年,身上的病痛已经无法再拖。
    夜深十分,曹丕经常留恋的看着窗外的月亮,用手抚着自己的唇。心中觉得可能只有那一轮明月才是你我二人一同望着的吧。
    曹丕就这样一直拖拖拉拉的直至六月二十九日才真正撒手,自始至终曹丕一直想任性的在临死之前见一面司马懿,无论多少封飞鸽传书,司马懿都不曾回信,直至曹丕心灰意冷,临死之日前将自己早知自己时日无多的事情,告诉了司马懿,希望他可以赶回来见自己最后一面。
    然而让司马懿和曹丕都没有想到的是,曹丕并没有坚持到司马懿到来的时候,同样司马懿进入洛阳的时候听到的只是曹丕驾崩的消息。

四、
    司马懿作为在外镇守一方的臣子,无权私自回洛阳拜祭。然而曹叡知道司马懿与曹丕的私交,对于司马懿回洛阳之事,也就在不过问了。
    只是告诉司马懿不得再人前出现,等到所有人进行祭拜之后,可单独去祭拜曹丕。
    司马懿很感激曹叡的安排,同时因为知道了曹丕疏远自己的理由,也同样觉得是自己没曾看出曹丕对自己的眷恋,觉得自己不配与曹丕相伴。
    司马懿带着酒,坐在曹丕墓边,说着自己的誓言:“子桓,你若在乎这江山,我便在你墓前立誓,我司马懿有生之年,定护这江山稳固。”
    随即司马懿为了曹丕在意的江山,为了替曹丕护曹叡周全四处征战。然而每年曹丕的忌日,司马懿都会去曹丕的墓前陪他坐坐,说说听到的趣事,说说魏国的近况。
    直至嘉平三年八月司马懿死于洛阳城中,直到死司马懿都将曹丕最后写给自己的信贴身存放,死后司马师遵从司马懿的心愿,将司马懿葬在阳首山,可以永远伴在曹丕身边。

 




本来正在策划跟媳妇儿出356的曹丕和司马懿,结果去B站找视频,结果看到了这位太太的视频,真的是受不了了!!!

视频地址

大家请吃我这个安利!!!

~~~~~~~~~~~~~~~~~~~~~~~~~~~~~~~~~~~~~~~~~~~~~~

今儿放下了自己正常的文的日更,写了篇丕懿丕无差的文,我觉得我可能写的是历史史实的白话文,尴尬级了!!!

同时也作为自己今天过生日的生贺!!!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