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欺骗》第二章 特快列车[汤姆 里德尔/阿布拉克萨斯 马尔福]

说明     1

~~~~~~~~~~~~~~~~~~~~~~~~~~~~~~~~~~~~~~~~~~~~

第二章 特快列车

   自从两人从对角巷分别之后,Tom整个人的状态都变了,孤儿院的孩子经常看到Tom抱着一个非常好看的糖罐子,拿着他独自外出是买回来的书在角落里研读,并时不时的出现嘴角上翘的现象。
    然而并没有人敢去询问Tom是怎么回事,即使是孤儿院的负责人科尔夫人,不过Tom自此以后并没有在继续他的恶作剧,到是让科尔夫人放心了不少的。
    当然在8月的最后一天,Tom终于又到了科尔夫人的办公室门口,并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请进。”
    听到答复之后,Tom推门走进了科尔夫人的办公室。
    “Tom,你有什么事情吗?”
    “科尔夫人,那天Dumbledore来看望我的时候,给了我霍格沃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想跟你说一下,我明天要去国王十字车站,坐车去霍格沃斯学院。”
    “好的,那你自己去吧。对了那个霍格沃斯学院有假期吗?”科尔夫人希望Tom的回答是没有,然而科尔夫人得到了她不希望听到的答案,至于上学的事情,早在Dumbledore来的时候,就已经跟孤儿院打好了招呼。
    “霍格沃兹有寒暑假,当然还有圣诞节的时候也会放假,不过我圣诞节应该会留校,你可以放心。” Tom知道科尔夫人想听什么,所以很简单的说完就准备离开了。
    回答完之后Tom也不等科尔夫人回答,转身就离开了办公室。
    回到自己房间的Tom,开始收拾起了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当然大部分的行李还是那天去对角巷Abraxas給他购置的,比如行李箱和麻瓜世界的少数巫师看的过眼的西服,即使Tom现在穿起西服之后还会显得有些不衬,或者死板,但这反而更加衬托出他已经开始抽条的身高,和俊美的面孔。
    9月Kennedy日那天,Tom拿着行李独自穿过了孤儿院,来到了附近的公车站,因为Abraxas的原因,Tom去完对角巷之后还剩下了一部分金加隆,随后Abraxas告诉了Tom可以去古灵阁进行金加隆和英镑的兑换。
    Tom便在跟Abraxas分开之后,去古灵阁兑换了一点儿英镑,毕竟对于Tom来说,麻瓜的世界他并不能完全的不接触。
    现在那些为数不多的英镑就派上了用场,Tom顺利的上了一辆直达国王十字车站的公交,毕竟想要带着一个行李箱穿越大半个伦敦,步行过去显然是不现实的,即使Tom认识路。
    Tom原本以为霍格沃斯学院会有什么快速通道,或者像对角巷一样有着独立的进入方式,然而来到国王十字车站的Tom什么都没有看到,这让他很绝望,要不是前段时间碰到了Abraxas,Tom会以为自己是被骗了。
    Tom还是决定走到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中间去看看,毕竟车票上写的是9又3/4站台。
    就在这时Tom听到了周围有些人谈话的声音:“快走吧,你们也不怕赶不上霍格沃斯特快列车。”
    “放心吧妈妈,还有很长的时间。”小男孩儿推着自己的车子慢慢的说着,不慌不忙。
    听到了这样的对话Tom很开心,同时他也推着自己的箱子跟了上去,就看到那个男孩儿和自己的母亲一起推着推车撞向了墙面,随后两个人同时消失在了墙壁里,Tom看到之后感到非常的惊讶,然而她并不敢真的撞过去,因为害怕。
    就在这个时候有人拍了Tom一下,Tom立刻警觉的转头看向了身后,然而并没与任何的威胁,他看到的是Abraxas正站在自己身后对着自己笑。
    “Abraxas,我正在准备学着刚才的母子过去没想到你就突然拍了我一下,吓死我了。”Tom很高兴看到了Abraxas,毕竟他可以算是Tom在魔法世界认识的为数不多的人了。
    Abraxas并没有说话,而是把自己的箱子从手推车上拿了下来,放在了Tom的手推车上,随后才开口:“我们一起过去吧,毕竟你是第一次以免你不适应。”说话的同时Abraxas还不忘对着Tom笑一笑。
    随即Tom对着Abraxas点了点头,只是Tom脸上凝重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改变,Abraxas在Tom背后无奈的摇了摇头,随即一只手扶着车把,一只手搂着Tom的肩膀,两人开始了加速助跑跑向了那根柱子。
    两人的脚步越跑越快,准备直接冲向柱子的时候,Tom觉得他遇到了麻烦,他们弯腰趴在手推车上,向前猛冲,Tom觉得眼看离柱子越来越近,最后一仅一步之遥的距离,他已无法停步手推车也失去了控制,仿佛有什么力量牵引着他们,Tom有些害怕的闭上眼睛准备撞上去,但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他继续朝前跑着,甚至能感觉到Abraxas的手还没有从他的肩膀上拿开,等站稳之后,他睁开眼睛看到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
    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十一时。Tom回头一看,原来承重柱的地方现在竟成了一面平整的红砖墙面,上边写着:9又3/4站台。看来他成功了。
    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嘁嘁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各种花色的猫咪在人们脚下穿来穿去。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猫头鹰也刺耳地鸣叫着,你呼我应。
    对于Tom来说这个世界满是新奇的事物,Abraxas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陪着他,直到Tom想起了身后的Abraxas,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身,Tom挠了挠头,说道:“Abraxas对不起,我刚才太开心了,我都忘了你还在我后面。”
    “那么Tom,不知道我能不能有幸邀请你,现在放好行李跟我一起上火车?去参观一下马尔福家的专属车厢。”Abraxas伸出手,向Tom发出邀请,仿佛这并不是拥挤的车站,而是贵族留恋的舞池。
    Tom也非常配合的向Abraxas还礼,随后把手搭在了Abraxas的手上,两人因为这样的互动都笑了。
    等到把箱子放好之后,Abraxas叮嘱了Tom把魔杖和学院袍放在身边,方便一会儿更换其他的都没让Tom准备,相反的Abraxas也是带了一个看起来并不算小的手提箱再身边。两人就上了火车。
    Tom其实挺好奇的,但是出于礼貌,并且不希望Abraxas因此反感他,所以只是看了一下箱子就乖巧的低下了头。
    “Tom你饿吗?”不知道为什么,Abraxas在车厢坐下之后率先问了Tom这个问题,其实Tom因为害怕错过火车,所以从孤儿院出来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吃早饭,现在早就饿的肚子开始打鼓了。
    “我还好。”即使已经感觉到了饥肠辘辘,Tom还是没有厚着脸皮跟Abraxas说出实话。然而这个时候因为Tom的话,他的肚子终于来事了抗议,发出了一阵响亮的咕噜声,对外宣称着自己的存在。
    听到了Tom肚子发出的声音,Abraxas终于还是没有忍住非常不绅士的笑了出来。与Abraxas的笑声结伴而来的是Tom羞红了的脸,同时Tom把自己的头埋得更低了。
    “Tom,其实没有关系的,我问你主要是这个手提箱里是我带的午饭和零食,我还以为你饿了才会看着箱子,你早跟我说不就好了。”说着Abraxas从箱子里哪出了一个三明治递给了Tom。
    Tom红着脸接了过去,心想:反正已经这么丢人了,也不怕更丢人。就大口的吃了起来,却没想到Tom怄气的吃着三明治,却不小心噎到了自己,将嘴里的三明治咽下去之后,Tom开始咳嗽了起来,Abraxas赶紧拿出了水递给Tom,并且拍着Tom的后背帮他。
    这时车厢的门被拉开了,一个姑娘走了进来,还拉着一个男孩儿,随后就大声说道:“Abraxas今年Kennedy入学了,我带他过来找你…快告诉我你怀里的这个孩子是谁?长得不错啊。”原本走进来的姑娘是想要打招呼的,却不想看到Abraxas对于Tom近乎于搂着的动作,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
    “Sylvia你快收起拿着奇怪的想法,这是Tom,Tom Marvolo Riddle,今年的新生。Tom这是Sylvia,Sylvia Parkinson,Parkinson家的大小姐,开学要上三年级了。至于后面那个跟你一样是新生的男孩儿,是Kennedy,Kennedy Zabini,Zabini家的二少爷。”看着Tom已经缓了过来,Abraxas开始对在场的人进行介绍。
    “你好Tom。”Sylvia率先伸出了手,同时露出了有好的微笑。Tom也非常友好的伸出了手,同时加以问候。
     至于Kennedy,由于两人都过度的拘谨,因此并没有进行交流只是简单的点头致意。
    “Sylvia,你带Kennedy先去别的车厢吧,我今天有些累。”显然Abraxas的话只是为了让Tom不那么拘谨做出的说辞,Tom很感激。
    当然,Abraxas话中的意思Sylvia又怎么会听不出来,随后大方的说到:“我本来也没打算在这里待着,你只要把Joyce准备的食物给我就好。”当然Sylvia并不在意Abraxas的回答,因为他不能拒绝,随即就拿起了手提箱,开始往外拿她所喜欢的食物。之后Sylvia便挥了挥手,带着食物和Kennedy离开了包厢。
    等到Sylvia离开,Abraxas终于能够放松下来去看一下Tom的情况了,却没想到刚才因为帮他顺气,后有跟Sylvia说话,竟然不自觉的把Tom搂在了怀里,也难怪Sylvia会说的如此暧昧,至于Tom的脸大概已经热的能烧水了。
    Abraxas笑了笑,随后松开手坐回了Tom对面,将手提箱里省下的食物拿出来,有三明治,有派,有蛋糕,还有放在餐盒里施加了保温咒的牛排和浓汤。都放在了饭桌上,才开口道:“刚才没有给你都拿出来是知道一会儿Sylvia可能就会过来抢吃的,等她选完了之后咱们再吃就好,你看看还有什么喜欢吃的吗?你可以尝尝。”
    说完之后Abraxas率先拿起了一块儿派,也不在乎是不是对的贵族礼仪,只是为了让Tom能够放松下来。
    看着Abraxas的动作,Tom果然放开了许多,拿起了一块儿三明治继续吃了起来,刚才因为紧张,Tom都没能好好品尝味道。
    看着放开了一些的Tom,Abraxas也很开心,打开了餐盒准备尝尝牛排,毕竟为了方便,牛排是早就切好的。
    自己尝了一块儿之后,觉得味道还不错的Abraxas,习惯性的又用叉子叉起了一块儿牛肉送到了Tom的嘴边,同时Tom看Abraxas没有收回手的想法,就硬着头皮吃了下去,没想到意外的好吃,让Tom忘了刚才小小的尴尬,同时Abraxas递给了Tom一个叉子,两个人都努力的忽略了刚才的暧昧,继续跟美食打交道。
    吃饱了之后,Tom甚至觉得这是他出生以来吃饭吃的最饱的一次,这让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Tom,以后到了霍格沃兹会有很多好吃的等着你去品尝,还有如果被欺负了,要是在学校直接来斯莱特林找我,要是放假的时候,给我写信,我都会来帮你的,怎么样?。”Abraxas看着Tom低着去的脑袋,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努力的安慰着他。
    “Abraxas,我其实很想问我会被分到哪个学院,我看了霍格沃斯一段校史那本书,里面介绍了霍格沃斯的四个学院。但是但是每个学院真的有什么区别吗?我想知道?”Tom吃饱了之后就开始询问有关分院的事情,毕竟Tom无论如何还是希望能跟Abraxas分到一个学院的。
    “你应该从《霍格沃斯一段校史》中看到过,霍格沃兹共分四个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Gryffindor)、赫奇帕奇 (Hufflepuff)、拉文克劳(Ravenclaw),斯莱特林(Slytherin)。一年级新生入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戴上分院帽 (Sorting Hat),分院帽会知道你该属于哪一个学院,所以这并没有什么可怕的。至于四个学院格兰芬多(Gryffindor)代表勇气、赫奇帕奇 (Hufflepuff)代表善良、拉文克劳(Ravenclaw)代表智慧,斯莱特林(Slytherin)代表精明。对于学院其实你都有可能会被分过去,因为在我看来你符合所有学院的要求,至于你自己想去哪个学院,只要跟分院帽强烈的要求他也会把你分过去的,因为他尊重每个巫师的选择。”听着Abraxas说的头头是道,Tom一边听着一边点头,并在心里盘算着让怎么威胁分院帽,让自己可以顺利的被分到斯莱特林。
    想好自己的打算之后,Tom明显的开心了不少,继续充当好奇宝宝的角色,开始了下一轮的询问:“我上回去对角巷的时候,拿到了了自己的魔杖,我的魔杖长十三英寸半,材料是紫杉木和凤凰尾羽的,Abraxas你的魔杖是什么材质的?”Tom明显吃饱了,用漂亮的眼睛看着Abraxas,希望可以得到满意的答案。
    看着Tom明亮的眼睛,Abraxas败下阵来,Abraxas在心里举双手投降,无奈的摇摇头开口道:“我的魔杖十三英寸长,杖身是桃花心木,杖心是龙心弦。用着很顺手,不过等到我继承家主的时候,我的魔杖就要放到蛇杖中,就是我父亲拿着的那个手杖里面。”回答完Tom的问题之后,Abraxas还特意看了看Tom,看看他还有没有别的什么问题。
    Tom可能已经想好了想要询问什么新的问题,这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刚准备继续开口询问的Tom,Abraxas礼貌的打开了门。
    随着Abraxas打开门,车辆里嘈杂的声传进了包厢,嘈杂的声音中,一个笑容可掬、面带酒窝的女人在包间门外问道:“孩子们,有没有人需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
    显然Abraxas并不需要,然同时他看了看Tom,Tom先是摸了摸口袋里的钱,随后低下头并且摇了摇头。
    看到了Tom的动作,Abraxas鬼使神差的看了看推车上的食物,多味豆、吹宝超级泡泡糖、巧克力蛙、南瓜馅饼、锅形蛋糕、甘草魔棒,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食品。
    Abraxas一样不落,每种都买了一些,付给那个女售货员十二个银西可没有让她找零。Tom直勾勾地看着Abraxas很没有形象的把买来的食品抱进隔间,一下子都倒在Tom身边的空位子上。
    “我觉得这些东西你可能都没吃过,但是其实我也没吃过太多,不过我很少吃外面的食物,你可以尝尝哪些好吃推荐给我,然后剩下的都给你做平时的零食就好。”Abraxas又继续说了点儿什么,給Tom找了个带吃的有的走的理由。
    Tom开心的对着Abraxas点了点头,然后研究起了桌子上的食物。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这声音在列车上回荡。在广播声中还夹杂着学生们忙里收拾东西的声音,至于原本还有些紧张的Tom在Abraxas的帮助下看起来井然有序。

 

~~~~~~~~~~~~~~~~~~~~~~~~~~~~~~~~~~~~~~~~~~~~

修改了一下第二章的内容,因为它实在是太长了~~~


顺便《欺骗》这篇已经写完了,准备在cp23和帝都slo13上首发~~~


本子完售之后会放出全文~~~


顺便再现在继续往下发展的另外两篇里也会涉及到这对的剧情,同时会有一片番外在德哈《秘密》那本中收录~~~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