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欺骗》第四章 斯莱特林[汤姆 里德尔/阿布拉克萨斯 马尔福]

说明     1  2  3


第四章 斯莱特林
Tom其实在认识Dumbledore之前只是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甚至有的时候也会怨恨自己的与众不同,直到他认识了Abraxas,他觉得这才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甚至最开始Tom认为Abraxas就是上天派给他的天使。
抱着这样的想法,Tom把Ab给他的手提箱放在了书桌的下面,虽然对于Ab来说这个手提箱可能并不算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Tom却如获至宝。
当然只有也仅有一个生物会霸占这个手提箱,那就是Tom在霍格沃兹禁林的边缘救回的一条小蛇,这是Tom进入学校之后找到的第二个朋友。
Tom时不时的会从食堂偷拿一些水果或者点心带回宿舍。
不过他自己认为万无一失的行为,却被斯莱特林一些想要巴结马尔福家的人利用了。
分院之后,Abraxas已经非常迅速的对外宣布,Tom是自己的朋友,而且尽量说的没有那么暧昧,毕竟能进斯莱特林的学生,除了是能够指名道姓说出名字的古老的魔法家族的传承人,剩下的就是一些确实值得在斯莱特林学习的学生,斯莱特林从没出现过一个真正的麻瓜种巫师,所以Abraxas知道Tom至少父母双方有一个人是纯血巫师。
当然,Abraxas从来不觉得跟Tom认识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在Ab看来即使Tom是个混血巫师,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他有上进心就足够了,当然那些心中粉红色的想法,Ab却是直接把它抑制在了萌芽时期。
直到跟Abraxas相熟的帕金森家的少爷来跟他说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件事情已经严重到向着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发现了。
“Ab,你那个小朋友做的有些丢人了,你也不管管?他的长相已经让很多学长想出手管教他了,你在这样怕是要保不住他了。”
“已经这么严重了吗?看来我还是想得简单了,谢了。”说完Abraxas平时一直存在在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而浮现出来的冷漠,是从没有人见过的。
第一次所有人终于从这个马尔福家的继承人脸上看到了不一样的表情,或者说是看到了毋庸质疑的独裁。周围的人都是背后一凉,顺便默默的在心里給小Tom祈祷。
与此同时,Tom居然福至心灵的打了个寒战,而他自己却还是神经大条的告诉自己一定是天气转凉的原因。
晚饭之后,Tom兜里装着給小宠物的苹果,溜达进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他满脸的疑惑,因为他一路回来,看到的所有的人面对他的表情都是一脸的惋惜,这让Tom很摸不着头脑,当然他也并不是很在意,反正他的成绩不差,虽然没有什么家世背景,但是在他看来Ab不在意的事情,都不重要。
这么想着,Tom走进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原本满脸喜悦Tom在看到Abraxas面无表情同时低气压的脸的时候,脸上的喜悦变成了不知所措。
一个高年级的学长,看到不知所措的Tom,更觉得这个不知道背景的学弟越发的可爱,这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就这样不知死活的当着Abraxas的面,走到了Tom的身边,低头在Tom的耳边说道:“马尔福的怒火,可能只能等下你用身体来平复了。”说完这个学生,还不知死活的,在走开之前,伸手拍了一下Tom的屁股,并且发出赞叹,手感不错。
大概是这个动作导致了Abraxas的彻底爆发,Ab甚至都没有抬起手臂,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无杖魔法,打在了那个学生摸了Tom的手上,瞬间那只手被冻住,而后失去了知觉。至于Abraxas的下一个动作也让在场的人都知道了Tom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当然了这也是那些人的猜测,毕竟是有名无实的。
Abraxas上前,直接把Tom扛在了肩上,四岁的差距对于还没开始成长的Tom,和已经发育的不错的Ab来说,都是不小的差距。周围的人也都看的目瞪口呆,至于这件事情的结果在那天之后就被传的更加的暧昧,也更加的一发不可收拾。
这大概也间接的导致了Tom之后,从Ab身上讨回利息时的不知轻重。
肩膀上扛着Tom的Abraxas并不觉得吃力,同时大步流星的走进了卧室,至于Tom完全已经愣住了,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两人进入卧室,关上门的一瞬间,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的低气压一瞬间就消失了,公共休息室里学生同时松了口气,并且用一种怕不是个傻子的眼神看着刚才调戏Tom的那个高年级。
至于在Tom的寝室里又是另一番风景,Tom被Ab直接扔在了床上,柔软的床垫并没有給Tom造成什么伤害,只不过Tom被扔在床上的同时终于反应过来了。
“Ab,你怎么了?不开心吗?”Tom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Abraxas的面前那些精明和算计都会被他忘得一干二净。
“我怎么了?Tom你怎么不说说你最近怎么了?”听到Tom的话Ab明显的更加的生气。在床前转了两圈之后,坐在了床边,看着Tom开口说道:“Tom你来到斯莱特林我很开心,但是那些并不认识你的贵族可不这么认为,他们只会觉得你是在高攀我。”
“我没有…”Tom几乎是瞬间开口否认,还想继续解释的Tom被Ab的眼神制止了,他乖乖的闭嘴眨了眨眼睛,看着Ab。
“Tom我应该跟你说过贵族注重礼仪和实力,你的实力虽然现在还不是最强的,但是你已经比同龄人厉害了不知道多少,可是你的贵族礼仪,即使你的动作神态,万无一失,但是你每天用餐之后,从食堂偷拿食物这件事情,就会让人很瞧不起的,给我个理由,你现在可以开口解释了。”
“Ab,我…我养了个宠物,我需要喂他,你也知道我没有钱。”Tom有些委屈的低下了头。
“我是不是说过,你可以不养宠物,或者你非常想可以告诉我。”Abraxas被Tom的话气的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在Ab的潜意识里,Tom没有什么需要对他隐瞒的。
“但是Ab…我…我担心…你不喜欢这个宠物。”Tom拉着衣服角低着头不敢看Ab。
“那作为信任你至少要告诉我,我会直接否定你的想法吗?”Abraxas理直气壮的说着。
Tom这个时候其实很想说是,但是他不敢,毕竟Ab现在还正在气头上。
“Ab…我…我…养了条蛇。”抱着必死的想法,Tom告诉了Ab真相。
“Tom…虽然斯莱特林的代表动物是蛇,但是你也不懂他说了什么,万一伤到你怎么办?”Ab听到宠物名字的时候还真的是心里紧张了一下。“我就说你不会同意的。”Tom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虽然知道Tom是在发牢骚,但是Ab还是想逗逗他。
“我说我可以和Nagini交流的,所以Ab你不用担心。”Tom想都没有想就说出了这个对于巫师来说无比重要的秘密。
“等等,Tom你可以跟蛇交流?真的?你没告诉别人吧?”Tom原本以为这种能力每个巫师或多或少都有,所以并不是很当回事,只不过是因为没有人愿意跟他打交道而已,所以这个事情Tom并没有提起,然而当他抬头看到Ab脸上担忧的表情时,他知道自己做错事了。
“Ab,我没跟别人说,再说了除了你谁愿意跟我说话?”Tom知道自己错了赶紧从学院袍的袖子里放出Nagini,同时站起来拉着Abraxas的袖子晃了晃。
“你确定你可以跟蛇沟通?”看着一件讨好的Tom,Ab选择了原谅他,问起了最重要的问题。
“真的不信你听…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只见从Tom嘴里发出了嘶嘶的声音,随后床上的那条蛇动了起来,同时也发出了嘶嘶的声音。现在Abraxas相信了,然而更严峻的问题摆在了他的面前。
“Tom,蛇语是斯莱特林的创始人Salazar·Slytherin的象征,只有Salazar的后人才能够先天拥有的才能,所以你应该是Salazar的后人,那么你的父母都叫什么你知道吗?”
“我并不知道母亲的名字,但是我的姓氏和名字是跟父亲完全一样的,这是孤儿院院长告诉我的。”说出这句话的同时,Tom还难得的皱了皱鼻子。
“没关系的你入学的时候学生档案里就有个人信息自动生成,所以校长室的学生档案一定知道,而不巧的是,马尔福家是校董之一,可以有权查看学生档案。”说道这里Abraxas停顿了一下,向Tom绅士的伸出了手,同时说道:“不知道Tom Marvolo Riddle先生明天愿不愿意陪我前往?”
Tom原本想直接扑到Ab身上,随后想了想Ab强调的礼仪,Tom用手轻轻拍了拍袍子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随后把手搭在Ab的手上,说道:“荣幸之至。”
两人就这样嬉闹了起来,不过Ab还没有忘记Nagini的事情,告诉Tom《霍格沃兹的一段校史》里说到的学生不可以随意向学校里看不到的家养小精灵索要食物,但是这条规定对于老师和校董是不存在的,同时跟Tom达成了Ab为Nagini提供食物,Tom负责认真学习的事情。毕竟Abraxas知道,必要的时刻Tom需要支撑起整个斯莱特林,用斯莱特林继承人的身份,那将是无比沉重的责任。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