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角色方面:斯内普教授,铂金色一家,小龙,吧唧,鱼姐,部长,大副~~~
本人:扎克瑞·昆图、汤姆·费尔顿、马特波莫、露比·罗丝、科林·法瑞尔~~~
cp:哈德、暗巷、狼队、EC、把杯、贾尼、盾冬、夜天使~~~
全职:蓝河、张新杰、孙哲平、莫凡、伍晨~~~
古二瞳十二~~~
剑三佛秀,唐秀,苍丐~~~

【翅膀cp|情书】关于恋情(警局+警校AU 前所未见系列)

写给翅膀的第十一封情书


主翅膀,一两句龙凤,一两句艺扎啤酒


关于恋情(1)

命运总是会在不经意间为你安排好一切,当你想逃离的时候却只能是适得其反,然而当你选择顺从的时候或许会得到意外的惊喜也说不定呦。
贾凡的命运就是如此!只不过他在顺从命运的同时选择了稍作努力,无法改变的事情是早就注定的,但是可以改变的事情就要努力了。

学业很多时候,都是被家长按头了,毕竟大多数人,听到的最多一句话大概就是我跟你爸爸都是干这行的,你可以走我跟你爸给你铺好的道路。所以,贾凡在这样的话语下也不得不屈服。就这样一直的波澜不惊的,走着他被安排好的人生,优等生、品学兼优、各种两项,一直很在贾凡身后,直到他研究生毕业终于他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做了一回自己的主宰,贾凡决定——一边攻读博士学位,一边留校当老师。这一次他的父母难得的没有再反对他的决定。

不过贾凡老师着27年的生活中最波澜不惊的大概就是他总是无法找到一份令他满意的恋情,不过贾凡并不怎么样在意,在他看来这种事情大多是缘分天注定。
当然这种想法,大概是因为他还没遇见那个他真正想要遇见的人。那一天到来的时候,贾凡想到的怎么可能还是缘分天注定?
贾凡作为公安信息通讯专业的老师,其实新生的三个月军训跟他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架不住他被自己的老大哥(bushi)是琳琳小天使叫过来带班一天,好在廖佳琳老师提前跟学生交代了带班的问题,毕竟家属也是要做好家属的工作,琳琳老师要去跟王凯主任秀恩爱,你也不能拦着不是。
所以,当贾凡坐在法医班的训练方阵后面的时候,周围有很多的学生感到了惊讶,毕竟这并不是跟他们一起在太阳中奋斗了好几天的老熟人。但是有教官管理,学生也不能真的转头上下打量,而且贾凡还非常机智的坐在了各个连队的背后。但是这并不能让他躲过所有的目光,一双亮亮的眼睛就这样看着他,带着七分的好奇还有三分的灵动。
贾凡怎么可能感受不到这样的目光,他大方的抬头迎向那目光,反而到最后,是那个男孩儿先败下了阵来,男孩儿不好意思的低头,原本的优秀标兵被不知原因的教官打了两下,站回区队的时候,还忍不住的回头。
贾凡看着他跑进了16级特警班的方阵,冲着那个偷看自己的男孩儿丢了个wink,然后转身去找了他们的系主任扎西顿珠。
“扎西哥,我问你个事儿呗。”
“刚才的互动我可看见了,怎么的看上我们系的学生了?”
“不是,我还没说,你这个是不是知道的太快了点儿?能不能稍微感到吃惊一下?”

“何必,你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怎么的?我们那个标兵帅吗?”
“挺帅的,就是有点儿黑。”
“帅就完了,你管他黑不黑。再说了军训谁不黑,你看看彬彬,都快成小黑猫了。”
“哥,求你别秀恩爱,牙疼!”
“那你要不要联系方式了?”
“我不要联系方式,我要他自己主动跟我要我的,不过哥你可要帮我制造机会,迎新晚会记得让他去找我。”
“行,那孩子叫陆宇鹏,是我们这一届特警班的,毕业应该要直接进市局特警总队,你可想好了。”
“很多时候,想没想好其实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够了,难道哥你跟彬彬不是吗?”
扎西顿珠想了想,也只能点头同意,毕竟自己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军训的时间贾凡只不过是去了一两天,不过在军训结束前的半个月里,每天下午陆宇鹏倒是都回来贾凡这里报道。
当然贾凡最初的设想也都实现了。陆宇鹏确实主动开口要了贾凡的微信和电话,不过是个人大概都知道,这只不过是为了方便联系自己迎新晚会节目的协助老师,一首简单的对唱歌曲,到也让陆宇鹏为难了很久,毕竟那个老师靠自己的眼睛亮亮的,仿佛带了星光,让他早就目眩神迷了。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若你细心那你便可以对身边的人
一首对唱,感情的共鸣,湿润的眼角,谁也不能说清在那一刻两个人究竟是不是相爱的,毕竟除了当事人谁有说得清楚。
果不其然,受人欢迎的人永远都不会缺乏追求者,刚好下台,贾凡就被其他学生围了起来,而陆宇鹏却越躲越远,如果现在陆宇鹏身后有个墙缝怕不是他都能钻进去,他就这样看着贾凡却什么都不敢说。
这个时候,人生导师扎西顿珠不出意外的又站在了别人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准备帮他们一把。然而扎西顿珠还没有开口,就发现贾凡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逃脱了人群,跑向了陆宇鹏。
“扎西哥,人我借走了。”一边说着,贾凡已经拉着陆宇鹏跑了出去。
一个刚军训完的标兵,和一个不怎么爱运动的老师,停下脚步的时候,陆宇鹏倒没觉得很累,贾凡看起来却是不太轻松。
“贾老师,我…我不敢…”
“不敢什么?小朋友。”
“你那么受欢迎,我不敢叫你。”
“所以呀,我来找你了。我看着小朋友在那里望着我,我怎么舍得让你伤心。”
“贾老师,我在你眼里只是小朋友和学生吗?”
“那你希望是我的什么?说出来告诉我。”
“我要做你的优乐美。”(bushi,正经一点)
“我要做你独一无二的人。”
“你现在对于我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啊。”
“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贾凡就这样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小朋友,他要让陆宇鹏自己说出来。
“就是…我…我要做…这样的独一无二…”说完陆宇鹏伸手搂住了贾凡的脖颈,稍微仰头吻住了他,贾凡也顺从的低下了头。
短短的几秒钟,就分开了,不过陆宇鹏还是不出意外的红了脸。他低头把自己埋在贾凡怀里装鸵鸟,不过他还没有忘记自己要做的事情:“所以贾老师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我让你叫我什么?”
“凡…凡哥,做我男朋友好吗?”
“好的,陆老师。余生也请多多指教。”

当你认为你永远掌握主动权的时候,或许你只不过是走进了那人早就设计好的陷阱,最后深陷其中。
贾凡不知道的是当他走进军训场地的时候,他就早已走进了陆宇鹏的心,而扎西所知道的一切,也只不过是作为一个明眼人看在眼里的事实罢了,甚至在有的时候扎西顿珠改成了陆宇鹏在贾凡那里的眼线。


~~~~~~~~~~~~~~~~~~~~~~~~~~~~~~~~~~~~~~~~~~~~~

对不起,我又开始废话了,仿佛写的是流水账,求别打我!

最后,大家能不去人多的地方,就别去了,出门记得戴口罩,不出门可以来看联文啊~

评论
热度 ( 21 )

© 天蛰 | Powered by LOFTER